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04 08:40:45 来源:

1月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法治对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我国法治体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学思践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抓纲带目。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城区更新提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良法优化环境,保障善治;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以高水平的法治建设为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保驾护航;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满意度;持续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推动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省委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安排、对大局大势的科学研判、对今年主要经济指标的战略考量和对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南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标谋划,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南阳实际,推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能高则高、能快则快”的原则,拉高标杆、拼争一流,全力以赴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南阳贡献。聚焦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准战略路径,锚定关键任务,在产业强市、中心城区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提升基础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上实现大突破,确保重点工作出彩争先;统筹处理好发展与绿色、发展与民生、发展与安全“三个关系”,确保底线工作不出事。落快落实,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干、深钻细研提能力、改进作风抓落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听取了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的意见》提交市委全会。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抓实“十大行动”,本着实事求是、“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乘势而上、奋勇争先,锐意进取、主动作为,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全力以赴往前赶,奋力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推动巡视整改提醒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巡视整改责任,集中精力抓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质高效扫清问题遗留,把解决房地产市场整治和农运会后续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活政策,打好整改组合拳,推动遗留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扎扎实实“过筛子”“对账单”,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抓常抓细抓长,真改、实改、彻底改,坚决杜绝虚假改、表面改、敷衍改,力争问题不反弹、错误不重犯。要坚持巡视整改与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聚焦重点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我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工作、从事活动的基本遵循,是推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稳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政治责任,坚决压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为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奋力打造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题词: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04084045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4 08:40: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河南省宛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年贺词
下一篇:黑龙镇二初中举行“唱红歌,庆元旦”歌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