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工业园区建设百舸争流,乡村振兴之路奋楫者先

唐河县城郊乡:工业园区建设百舸争流,乡村振兴之路奋楫者先

作者:王自建 编审: 时间:2021-12-31 09:51:3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工业园区建设,打造乡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为乡村振兴筑牢经济基石,12月28日下午,唐河县西片区乡镇工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城郊乡政府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郑兴巍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先锋同志、临近11个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县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1dd473e65cb0023546ab8e605a6955b.jpg

会上对城郊乡工业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城郊乡年初4月份才经历行政区划调整,但乡党委、政府对工业园区建设始终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坚持“招商突出特色,布局彰显谋划”的工业园区建设思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占地220余亩的工业园区。至目前,城郊乡工业园区已入驻四家企业,总投资达7000万元,为乡镇政府创造利税90余万元。

27b922c68e1d3fc1707b818c0dd4424.jpg

会议指出,乡镇工业园区建设是加快发展乡域经济、全面提升乡镇建设品位、点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之火的重要抓手。乡镇一级务必抗稳“乡镇工业园区建设”大旗,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时序推进”的建设思想,坚持“一流标准建园、重大项目立园、优质服务兴园,力求工业园区“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

会议强调,乡镇一级要切实转变观念,以工业园区建设为依托,争取政策性资金协助;以工业发展带动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及社会事业发展,助推乡镇财政收入增长。同时务必做好人才挖潜增效,吸引一批“精”“准”“适”的有意回乡创办企业人才,培养一批“有思路、有办法、有作为”的企业管理人才,培训一批“有技术、有干劲、有学历”的专精技人才,铺就工业园区长远发展的快车道。

下一步,城郊乡党委、政府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牢固树立“主动作为、开拓奋进、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提升现有园区建设水平,并将新工业园区建设与集镇建设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事业发展相结合,积极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县直职能部门多方位的要素保障,切实把乡镇级工业园区建设做实做好做强。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工业园区建设百舸争流,乡村振兴之路奋楫者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095131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09:51: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参战老兵寻找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