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农田林网再添新绿 40亩桂花树将安家乡村

唐河县桐河乡:农田林网再添新绿 40亩桂花树将安家乡村

作者: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时间:2021-12-30 09:57:45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1230日上午,在桐河乡农田林网植树造林现场,放线打窝、挖穴种植、浇水培土......田间地头,人们正忙着栽植桂花树苗。

  “千年秀林”接续美丽乡村优美画卷。近年来,桐河乡党委政府以“建设生态文明乡镇”和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通过多渠道宣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植树造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在耕地不允许造林的情况下,桐河乡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见缝插绿,高标准开展植树造林,同时把造林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完善生态体系,提升粮食产量。农田林网建设能改善农田小气候,减轻干热风和霜冻、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减少水土流失,增强农作物抗倒伏能力,提高粮食作物产量,同时美化乡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自开展农田林网建设以来,桐河乡林站5名工作人员及早谋划乡域内农田林网选址和苗木调运,并邀请唐河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对苗木质量、栽植技术进行指导,举办由各村村干部、合作社成员、种植大户参加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村民种植技术。    

  截至目前,桐河乡年庄村-沈桥村-小郭庄村农田林网5000余米涵盖高标准农田83公顷,力争2022年元月底栽植完毕。

作者: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农田林网再添新绿 40亩桂花树将安家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0095745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0 09:57: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人社送培训,群众学技能,唐河县人社局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师技能培训
下一篇:任重道远须奋力,风疾潮涌正扬帆——记新当选唐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