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再发力

大河屯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再发力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28 14:27:22 来源:

12月28日早上7点多,寒气逼人,唐河县大河屯镇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已经走上街头。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一处违规搭建的户外彩钢瓦棚瞬间倒地,狭窄的街道顿时敞亮了许多。

拆除彩钢瓦棚.jpg

连日来,为确保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十大行动”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大河屯镇再发力,集中对集镇街道两侧、G328线、S239线等主要道路沿线的私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

拆除店外乱搭建.jpg

为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大河屯镇党委、政府成立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定了《大河屯镇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党委书记和镇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包组干部任网格长的四级私搭乱建查处网格,明确职责分工,明确时限,压实工作责任。

镇城管执法中队在集中宣传政策,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支持配合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私搭乱建拆除工作要求,经过前期现场勘察、联系私搭乱建主体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等一系列程序后,按照制止私搭乱建工作要求,对未在整改期限内拆除的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

12月20日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大河屯镇执法队及各村两委干部先后出动工作人员280余次,共排查出广告牌匾、临建房、门脸商业、民宅外扩等各类违建56处,违建面积1300平方米,截至12月28日,已拆除15处,累计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目前,大河屯镇群众参与、抵制私搭乱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拆除私搭乱建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题词:大河屯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再发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8142722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8 14:27: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统计局 : 召开元旦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唐河县第一小学举行第二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