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大河屯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24 16:14:16 来源:

1215日起,唐河大河屯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进入选民登记阶段。为保障居民的民主权利,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切实提高选民登记率和参选投票率大河屯镇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分工、合理安排,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宣传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喇叭循环播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特别是选民登记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到位。镇选举委员会要求各村在选民登记工作中要提早进入工作状态、提早落实工作责任、提早确定选民登记员;层层细化分解任务,逐户逐人进行登记,反复核对选民年龄;扎实落实登记工作,准确核实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及返乡情况,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变化情况,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

指导到位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大河屯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时到各村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工作指导,组织各村具体负责选举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切实掌握选民登记的时间、条件、原则、方法、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登记到位。针对各村选民人户分离、外出务工人员多等实际困难,采取号召村民主动登记和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地安排选民登记工作。利用发布公告、电话联系、逐户上门、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严格按照选民登记的政策规定,逐人逐户进行登记,切实提高选民登记率。

通讯员  王充


主题词:大河屯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4161416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4 16:14: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让“证书+技能”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