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建局:以高质量党建为住建“培根铸魂”

唐河县住建局:以高质量党建为住建“培根铸魂”

作者:白杨 编审:乔俊鹏 时间:2021-12-23 17:01:04 来源:唐河县住建局


12月17日上午,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隆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进恒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项目手续,县住建局主动作为,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启用了“容缺受理+企业承诺”机制,在“容缺受理”可允许事项的基础上,对项目审批流程进行合并办理,使项目获得“秒批”,促使该项目一天领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4本证书,实现了“一天办四证、拿地即开工”。

“局党组从抓党建入手,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优化营商环境进入了全省的前20强。”住建局党组成员鞠玉才说。

近年来,唐河县住建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到统领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建工作的政策意见和方针思想,坚持理论和实践并重,思想和工作同行,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有旺盛的战斗力、强大的凝聚力、坚定的向心力。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党组织领导党员干部的基础。唐河县住建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它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主抓副职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局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思想认识向工作能力的转化,做到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以局机关引领下属单位,以局党组班子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建模式。

二是健全党建制度。先后制订和健全了党建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用于规范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党员行为规范建设,增强党员参与监督的权利意识和监督地位人人平等的意识,防微杜渐。同时,局党组成员在做好自身学习、笔记的同时,对局属单位党组织学习开展情况与系统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交叉检查,做到学有压力,学有成效,力争将“学思悟践”贯彻到底。同时,紧抓作风纪律,严守红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永不懈怠。

三是发挥堡垒作用。住建局领导班子发扬“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冠必夺”的精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挂图作战,不遗余力抓进度,狠下决心抓落实。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极大地吸引了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2021年有13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6名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

四是激发队伍活力。住建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一项重点,全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审批股整体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公布事项办理流程,制订办事指南,印制一次性告知单,努力营造“有熟人好办事、没有熟人一样好办事”的氛围。全面推行审批类服务“马上办、一次办”达到“最多跑一次”。同时,通过住建局公众号、信访信件、热线、党员群众访谈、营商环境反馈等多种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将群众的问题当做头等大事,做到化解矛盾深入基层。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住建局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坚持“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为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加快高质量建设唐河贡献住建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住建局:以高质量党建为住建“培根铸魂”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3170104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3 17:01: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学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 ——唐河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法制报告会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跨周期调节措施 推动外贸稳定发展 部署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