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促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大河屯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促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21 16:36:50 来源:

“这几天,村组干部带领大伙儿亲自动手,清理道路两旁的砖头瓦块、杂草枯枝,虽说有点儿累,但看着村上一天比一天干净,心里挺高兴的!”说起村里最近正在进行的“六乱、六清”冬春攻坚行动,大河屯镇夏岗村的村民周世仿笑容满面。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为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河屯镇纪委充分发挥“亮剑”作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促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十大行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用真功、见实效。

大河屯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抽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全镇26个村,对治理“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工作实地进行现场查看突出问题导向,着重对各村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处理、河道塘沟清理、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逐一反馈,限期整改对及时整改到位的村予以表扬。按照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督促职能部门和各村落实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慢落实等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谈话提醒,助推责任落实。

下一步,大河屯镇纪委将继续强化执纪监督,倒逼各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潜移默化地提升村民环境意识,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主题词:大河屯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促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1163650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1 16:36: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省级无人机城管应用前沿技术研发中心筹备会在唐河县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爱心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