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

苍台镇: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21 13:45:00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为全面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切实推动脱贫后进一步发展,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质量,稳步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苍台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有力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谋划的良好局面

科学谋划。苍台镇党委、政府根据相关政策,抓住机遇,提前谋划,以镇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为抓手,对接各村和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农业、水利、城建、土地等有关部门围绕本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重点是结合苍台镇的政策和各类种植的传统优势,推行发展前景足、带动作用强、质量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充实的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准指导。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苍台镇党委政府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全镇村情及村庄发展特色,聚焦工作任务,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发展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客观公正、群众认可,通过开展现场调查、群众访谈、社会公示等方式,谋划提出具体思路,精准指导,确保按时高质量上报项目计划。

项目入库。各村积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坚持群众参与,广泛征求各方群众意见,共同研判讨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谋划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优化项目入库、公告公示流程。对于群众反应强烈、受益面广、效益显著的项目及时申报更新入库,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对于群众认可度高、操作性强、资金使用效益高的项目优先考虑入库。主要对建设内容及规模、资金投入情况、绩效目标、带贫减贫机制、受益对象等信息登记申报最后由镇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汇总统计并建立年度项目计划。

下一步,苍台镇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抓督导促进度,确保全乡村振兴项目顺利推进。力争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确保产业项目落地深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1134500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1 13:4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
下一篇:苍台镇:环境整治提升镇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