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建局:加强扬尘治理 减少污染天气

唐河县住建局:加强扬尘治理 减少污染天气

作者:杨书英 汪东方 编审:乔俊鹏 王振山 时间:2021-12-17 19:20:46 来源:唐河县住建局


 

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南省重污染预警专报》(2021年第12期),近日我市将经历轻至中度污染传输过程,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儿童、孕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image002.jpg

图为北辰公园项目检查

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确保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全部到位,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城区行业内房建工程和市政工程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排查。

巡查采取日常巡查、明察暗访及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长效机制,严管重罚,防治并举,避免建筑施工对大气治理的负面影响,着力营造清新舒适的生活宜居环境。

image004.jpg

图为县医院分院一标工地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土石方开挖和回填阶段的建筑工地进行重点整治,强化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10个百分百。对建筑工地围挡、湿法作业情况、扬尘在线监 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维护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达标情况、渣土物料覆盖情况、车辆冲洗装置及车辆冲洗的时间进行检查,并对照车辆冲洗记录,在监控系统中追溯车辆冲洗情况。对施工工地落实“十个百分之百”不严格、未采取湿法作业、裸土和物料等未完全覆盖、车辆冲洗不到位、冲洗记录不规范的项目,坚决依法责令改正和处罚,并建立整改、复查台账,实现闭环管理。

   image006.jpg

图为产业集聚区棚户区改造工地检查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加大对行业内房建工程和市政工程扬尘防治工作力度,以严格执行“六全”标准为基础,对标“十个百分之百”,结合实际,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建设工程扬尘污染的防控措施真正得到有效落实,切实减少建筑工地扬尘对大气的污染,使环境污染状况得到明显改进,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住建局:加强扬尘治理 减少污染天气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7192046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7 19:20: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局长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上门指导桐寨铺医养中心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