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妙笔生花见真功,翰墨飘香展风采——唐河一小举行第三届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妙笔生花见真功,翰墨飘香展风采——唐河一小举行第三届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作者:王金伟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12-17 17:09:29 来源:县第一小学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展现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学校书法校本课程的教学成果。唐河县第一小学于2021年12月13日至16日,分年级,分场次在大殿、实验室、立美楼一楼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1_副本.jpg

冬日微凉,却挡不住师生火热的比赛激情,书法比赛活动在陈书伟副校长主持下拉开了序幕,一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大赛分实验室、大殿和立美楼一楼多媒体室三个赛场,分别由陈书伟副校长、逯春玲主任和王金伟主任负责。参赛师生热情高涨,个个精神抖擞,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比赛提倡全员参与,分为初选和决赛两部分,每班初选出10名优胜者进入最终决赛。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学校统一命题、统一用纸,以经典诗词书写为比赛内容,采取现场书写形式,一二年级学生使用铅笔,三到六年级学生使用钢笔进行书写,所有教师使用钢笔和粉笔进行书写。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

8_副本.jpg

在比赛中,师生们个个全神贯注,坐姿端正,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每一个自然舒展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大家平日里的勤学苦练的汗水!他们个个凝神静气,一笔一画地书写,严肃而认真。他们的作品或飘逸洒脱,自然天成,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参赛师生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着自信和美丽,尽显动人风采!

李朝霞校长深入每一个赛场,并勉励每一位师生: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面对荣誉,唐河一小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唐河一小全体师生信心百倍,未来可期。让书法特色根植师生心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评委现场评分,从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文章法、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仔细的评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幅幅书法作品精彩纷呈,一份份作品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的书写水平,让人爱不释手、啧啧赞叹!

9_副本.jpg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唱大风。美丽的汉字就是盛世的繁花,这些横竖勾勒的奇妙组合,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灵魂,推动着文明的发展。而学校的书写活动也是如此,它的影响是深远的,虽然告一段落,但它的精神永不落幕,像清香的茶一样,散发着淡雅的芬芳!相信在李朝霞校长的带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唐河县第一小学这张闪亮的教育名片会更加熠熠生辉!

主题词:妙笔生花见真功,翰墨飘香展风采——唐河一小举行第三届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7170929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7 17:09: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分享成功 交流智慧——唐河县第一小学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培训及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