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唐河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欧鹏 编审:欧鹏 时间:2021-12-17 11:00:49 来源:

日前,据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网站公示,唐河在2021年度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再创佳绩,继首批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7家后,再次成功申报6家,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申报13家位居全市第一,创历史新高。至此,唐河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3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进展如此顺利,这和唐河完善的科技创新政策、稳定的奖励激励机制、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是分不开的。

一、科技创新政策完善。坚持推行人代会科技工作报告制度,高规格建立县委、县政府科技工作领导体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四大家领导和常委部门领导任副组长,县委办、人大办、财政局等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县科技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县政府制定出台《唐河县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唐河县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2017年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唐河县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唐河县景兰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试行)》,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奖励范围和力度,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夯实。目前,我县正在研究制定《唐河县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拟设立唐河县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0万元,年实施科技创新项目5-10项。

二、科技创新激励投入稳定。稳定财政科技创新投入机制,纳入财政预算管理。2019、2020年我县财政科技支出分别为13707万元、187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分别为2%、2.63%;连年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重奖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省、市科技创新平台,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成果、专利发明的企业和个人,2020、2021年分别颁发科技创新奖励资金437.8、510万,科技创新投入和奖励逐年稳步提高。

三、科技创新氛围浓厚。2021年以来,我县接连召开科技政策知识培训会、万人助万企科技金融惠企政策宣讲会、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培训会、全县科技创新大会等大小型会议十几场,及时向企业传达各级最新科技政策精神,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在企业家中间入脑入心。今年全县科技创新大会后,多家企业来电咨询如何获得科技创新奖励、争取上级科技政策资金支持等事宜。其中,南商农科代表电话咨询说,去年科技创新大会上金海生物和南商农科同样获奖50万元,为什么今年金海生物再次获奖,而南商农科却是空白。经科技局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后,南商农科代表才明白金海生物在2020年度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在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才再次在全县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奖。南商农科代表找到差距后表示,科技创新不容瞬息犹豫,今后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投入争取获得更多科技创新奖励。

主题词:唐河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7110049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7 11:00: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见义勇为宣讲会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