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创新信访方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唐河县:创新信访方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16 15:23:09 来源:

 针对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改”和每周四帮扶日活动深入开展,短期内引发群众诉求大量增加的新情况、新问题,唐河县高度重视,深入查找近期有效信访案件问题根源,对11月份以来新发生的案件逐个研判,并通过召开问题整改专题会、发布公开信和设立连心热线电话等有效形式,深度排查信访苗头,坚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消化在当地,确保用好信访“晴雨表”、完成年度工作大目标。至目前,全县已在各村村部、学校、超市、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公开信8.6万张,接收热线电话16个。

高规格推进部署。12月11日,唐河县召开涉贫信访问题整改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副县长刘俊壮主持会议,县乡村振兴局郭坡通报了11月份以来各乡镇(街道)涉贫信访情况,排名后三的乡镇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孙红鑫对当前涉贫信访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创新方式解民忧。为全面做好涉贫信访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唐河县乡村振兴局印发《致唐河县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并附连心热线,将县委、县政府、县乡村振兴局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副职联系电话张贴到每村、每户,并通过温馨的连心电话彩铃提示语言,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的桥梁,并确保群众所解决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深度排查无遗漏。根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五次推进会议安排,唐河县乡村振兴局对2020年度以来市级以上的投诉件开展全面梳理,对信访人目前仍不满意且有信访苗头的户建立专门台账,一件一方案,直至实现动态清零。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周四将2020年度以来市级以上投诉件逐件排查情况形成调查报告,由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上报县乡村振兴局,确保办结质量。

(通讯员:张朝甫 李文静)


主题词:唐河县:创新信访方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6152309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6 15:23: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五举措”做好规下服务业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