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作者:曹家路 编审:曹家路 时间:2021-12-16 15:13:44 来源:昝岗乡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实施网格管理。昝岗乡成立由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人大主席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相关站所办负责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指挥部,并制定了《昝岗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由管理区领导总负责,包村干部分包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支部书记对村内工作详细分包至各组,形成“点治理、线管控、面综合”的网格化治理格局。同时,昝岗乡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客观总结工作经验,集中解决重点问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营造整治氛围,动员群众参与。昝岗乡采取宣传车、大喇叭播放《农村人居环境倡议书》,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充分利用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环境集中整治动态,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全面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已出动宣传车30辆,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标语500余条,发放宣传页10000张,制作宣传版面4幅。同时,全面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五老乡贤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模范带头,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主动地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行动,从而形成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3.png

昝岗乡悬挂条幅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宣传

  有序精准治理,落实奖惩制度。昝岗乡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十大行动”为主题,在乡域内开展集中整治攻坚,统筹抓好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合理使用机械和人工进行专项治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使村庄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促使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同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由乡人居环境办牵头,每周进行暗访督查,并制作一期问题记录短片,每月组织观摩考评,针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清零。落实考核奖惩制度,结合绩效考核制度,在调度会上对工作考核优秀的村予以表扬,对落后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图片 1.png

昝岗乡利用钩机对路边杂草进行清理

  下一步,昝岗乡将切实扛稳抓牢攻坚政治责任,加压奋进、主动出击,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6151344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6 15:13: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第一小学举行第二届“最美学生”评选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创新信访方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