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视导检查提质量,校际交流促提升——城郊一初中迎接视导检查暨校际交流会

视导检查提质量,校际交流促提升——城郊一初中迎接视导检查暨校际交流会

作者:范婷婷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12-15 07:49:02 来源:城郊乡一初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2021年12月14日上午,唐河县教研室杨建成副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员及兄弟学校老师来到城郊一初中检查指导、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视导组首先听取了学校领导对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的介绍,接着进行了教学档案检查、常规检查、随机抽取班级听课,随行的兄弟学校老师一起参与学习并交流。

一本本倾注心血的批改记录,一次次精心设计的分层作业,一摞摞精心批改的作业,每周每月的检查记录等等,无不彰显着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落实细致到位,得到了教研室领导的一致好评。

教研员们聚焦课堂,分为几个小组同时进行听评课,从更高的站位为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提出高屋建瓴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语文组赵林涵老师执教的《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充分运用“四步教学法”,对文本解读到位,课堂教学设计流畅,教学方法指导信手拈来,彰显了教师极佳的个人素质和丰富内涵,颇有“九万里风鹏正举”之大气。

化学组的郑冉老师精心准备,师生共同演示有趣的化学实验,寓教于乐,把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化为形象直观的实验,实际动手操作更点燃了学生求知的积极性,课堂仿佛变成了实验室,同学们主动参与、探究并得出结论,好的课堂总是具有感染力的,听课的老师们似乎也沉浸其中当了一次学生。

数学组的党佳老师执教的《数据的收集》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用发展的眼光来设计学习活动,让学生在探究中亲历知识形成的过程,她突破常规教学,利用豌豆荚中豆子粒数的统计结果,让学生体会数据是会说话的,从而自然引出数据的收集与整理的必要性及价值,课堂中的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伴随着一个知识点的落实,把学与练充分的结合起来,完美实现了教学的三维目标。

其他学科组的老师教学过程同样精彩,如英语组的段夏娟老师,注重创设教学情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他们建立学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生物组的张玉兰老师,精心整合教材内容,渗透了实验设计和分析,整个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一般,设计非常缜密。

听课结束后分学科组进行评课,教师自评、同组教师评课、兄弟学校的老师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各位教研员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评课后给予充分肯定并且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语文组魏书红主任对语文常规教学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做到“三结合”,一要结合单元目标,二要结合预习目标,三要结合思考探究。要求老师会说“四种语言”即:“导入语”、“过渡语”、“点评语”、“总结语”。

教研室杨主任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的教育形势,对教育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双减”精神,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转变教学理念,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以课堂为主阵地,以精准教学为抓手,提升课堂效率。

此次视导检查和交流学习告一段落,但是前行的脚步并不停止。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添一份力。郊中的全体教师定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词:视导检查提质量,校际交流促提升——城郊一初中迎接视导检查暨校际交流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5074902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5 07:49: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1年事业单位招才引智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