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作者:曹家路 编审:曹家路 时间:2021-12-14 15:19:37 来源:昝岗乡

  12月13日上午,唐河县昝岗乡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会,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纪委书记郭闪闪结合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别从监察机关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人员的监督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说明。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为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对监察法的全面细化,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髓内涵,深刻理解蕴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求,增强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确保制度落地生根;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带动学,确保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

  学习会上,昝岗乡还组织召开了《条例》知识专项考试,全面提高机关干部对《条例》的理解把握,让机关干部明白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从而敬畏纪法、尊崇纪法,坚决不触碰底线和红线。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14151937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4 15:19: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知识考试
下一篇:唐河县2021年事业单位招才引智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