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牛昱鑫 编审: 时间:2021-12-09 08:38:35 来源:

在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2日,唐河县司法局、关工委、教体局一行到郭滩镇二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一千六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特聘法治副校长张雪同志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针对刑事责任年龄划分、面对校园欺凌如何面对、遭受网络暴力如何解决、如何在恶性犯罪事件中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法”之所以为“法”的内涵,吸引了在场师生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结合本地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法治课结束后,参会领导向郭滩二中的师生们捐赠《宪法》、《民法典》、《法律进学校》读本共计1800份,以促进师生形成学法有书、看法能懂、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法治进校园是对青少年学生的一次成长洗礼,通过法治宣讲,能够有效的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校园的平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主题词: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09083835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38: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