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餐叙话家常 打造敬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唐河县桐河乡:餐叙话家常 打造敬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时间:2021-12-04 08:58:18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为切实提升桐河乡敬老院、幸福院日常服务水平,让入住老人们吃好住好,唐河县桐河乡乡党委书记王剑及领导班子成员一行5人到乡敬老院分院开展餐叙活动。

餐叙话家常,温暖老人心。“李大爷,今天中午做的手工肉丝面吃着咋样呀?”“王大爷,晚上休息的时候空调温度开到28度,觉得冷不冷?”一边吃饭,党委书记王剑一边和老人拉起家常,身体怎么样、帮扶政策落实到位不到位、在这里吃住习不习惯。入住老人纷纷表示,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吃住都很好。桐二村的王荣理老人开心的说“敬老院里有多媒体室可以看新闻、看戏曲,有健身器材室可以锻炼身体,有亭台花园,吃完饭散散步,满满幸福感,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一住进来俺就不想走了。”

寒冬已至,温暖满院。午饭后,王剑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要更加注意老人的日常护理和饮食,冬天气温比较低,要注意老人们的取暖安全和衣物保暖,要用爱心呵护每一位老人,工作中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生活中满足院内老人吃、住、娱乐、就医等生活需求,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让他们能够在这里安度晚年。

倡导敬老爱老,助力乡村振兴。短短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亲人的关怀,敬老院的服务也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党委书记王剑同志表示,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打造农村养老新风尚,成为农村工作的重要课题,也是乡村振兴、乡村面貌改变的一个基本缩影。下一阶段在开展餐叙同时,要结合乡村文化振兴要求,积极倡导敬老爱老良好之风,让更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到敬老爱老的活动中,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桐河贡献力量!

作者: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餐叙话家常 打造敬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0408581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04 08:58: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 多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