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交通、公安联合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唐河县交通、公安联合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顾路平 编审:顾路平 时间:2021-12-03 10:00:43 来源: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

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水平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1月26日,按照市、县政府关于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租汽车行业欺行霸市、非法营运、违章行驶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行动当天,交通、公安两部门共出动个执勤中队,15名执法人员,以建设路、新春路和友兰大道等中心城区路段,联营汽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及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出租车证件不全、不打表、拒载甩客,以及乱停乱放、随意掉头、占用行车道上下乘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查纠,同步严查“黑出租”、“无证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在联合执法中,两部门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采取车载广播流动播放、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扩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群众知晓度,营建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本着重教育轻处罚、查纠结合的原则,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和不文明、不规范等轻微违章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后放行;对两证”不齐、超速超员、违反交规等车辆以及拒不配合驾车闯卡等行为坚决予以处罚查扣。止目前,集中行动共检查出租车及疑似营运车辆50余台次,纠正轻微违章违规行为13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

下步,县交通执法大队将与公安交警加强长效联动机制,凝聚协作合力,不定期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充分利用“12328”、“12345”等服务热线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举报线索,对违法客运车辆实施联合布控、精准打击,保持出租汽车行业高压严管态势,促进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  顾路平)


主题词: 唐河县交通、公安联合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03100043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03 10:00: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启动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力做好重型货车管控分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