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邱志云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12-02 15:07:28 来源:

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为教育学生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唐河县第一小学多策并举,积极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1638430806_副本.jpg

交通安全宣传标语

  学生们进入校园之前,抬头便看到大门口电子屏上的红色标语:“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守法才能平安,平安才能回家。”这些醒目的标语无不在教育学生文明出行和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1638430815(1)_副本.jpg

交通安全主题班会

  在“学习交规,安全出行”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牢记交通规则,拍手齐唱歌谣:“行走应走人行道, 没有行道往右靠。天桥地道横行道, 横穿马路离不了。一慢二看三通过, 莫与车辆去抢道......”

  1638430824(1)_副本.jpg

交通安全校园广播

  校园广播站也播报了“交通安全专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讲解了“指挥灯信号的含义”“行人必须遵守的规定”“横穿马路注意事项”“小学生平安出行”等道路安全常识。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家长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就学校和家长、学生的安全监管责任进行了明确,以期用齐抓共管的方式,全面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今后,学校将围绕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安全法规及常识的宣传教育,倡导全体师生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

主题词: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02150728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02 15:07: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1年11月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信息
下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省委督导组一行到桐寨铺镇督导调研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