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确保路畅民安

苍台镇: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确保路畅民安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11-27 12:20:5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11月24日,苍台镇农村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领导。由政府研究制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具体措施方案,建立起以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合治理公室和各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为执法主体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实行定人、定点、定路段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宣传发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与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驾驶员及周边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道路安全 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道路安全意识。

强化管控苍台镇针对农村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上路行驶频繁,货车、拖拉机、三轮车非法载人和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合理安排劝导员投入到各村路口,加大对摩托车、农用车、面包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从源头及时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落实措施。一是镇政府召开了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镇政府主要领导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交通安全常抓不懈,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各车主与镇政府履行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建立了车辆台帐,并实行动态管理,使车主始终置于政府的有效管理之下;三是严格交通安全检查,镇政府多次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单位上路检查,严厉打击车辆无牌无证、非法载客、乱停乱放等行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自开展道路交通安整治以来,重点对超载、超速、超重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处,坚决做到不讲人情,从重处罚,共检查车辆60辆次,安全教育6人,有力打击了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通过不断进行警示预防教育,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确保路畅民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27122051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27 12:20: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2021年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双重预防·消防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
下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史力行 无偿献血暖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