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夯实“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苍台镇:夯实“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11-24 15:03:59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乡村振兴中学法骨干、法治宣讲人的作用。11月22日苍台镇在政府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普法宣传员和“法律明白人”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4ae793a2acd3edac14395302664e02d.jpg

培训会上,分管领导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包括危房拆迁、土地承包流转、家庭婚姻、赡养老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在培训中大家就在工作生活遇到民事纠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活跃,收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提升了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的法律素养,让他们在“法律明白人”的成长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知法、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促使依法治镇、依法治村工作更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苍台镇将激发群众争当“法律明白人”的积极性,从干部、老教师、老党员、致富能手及在职教师、法律从业人员等具有一定法律专业知识和影响力的人群中扩充“法律明白人”力量,并引导他们广泛参与协助村务管理、人民调解、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夯实“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24150359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24 15:03: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中心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下一篇:苍台镇:做强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