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一卡通”老百姓的“明白卡”

“一卡通”老百姓的“明白卡”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26 09:00:00 来源:

卡通”老百姓的“明白卡”

 

创新工作机制,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

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明白卡”

 

2020年唐河县被确定为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试点,2020年6月,唐河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财政“一卡通”系统发放管理实现线上发放,封闭运行。2021年截止10月份已通过“一卡通”线上成功发放41个补贴项目7.24亿元,惠及173.04万户(人)。实现了所有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管理发放的要求。

一是按照项目补贴类别成立了三个微信群“民政一家亲”、“教育系统扶贫自助一卡通”、“一卡通培训群”,用于提升信息反馈和提高沟通效率,在工作推进中深化了工作友谊,得到信用社及代发预算合作单位的极大肯定和认可。

二是通过制作横幅,流动广播和信用社网点滚动字幕及制作惠民惠农补贴政策依据、补贴标准、补贴对象补贴资金来源等补贴政策明白纸张贴在村政务公示栏广泛宣传。同时通过唐河县手机报、南阳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财政信息专报等多媒体宣传渠道,强化对发放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项目的宣传,公示服务网点地址和联系电话,营造良好服务氛围。

三是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便于补贴对象查询享受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财政局积极与省、市协调,为各乡镇财政所、县直相关主管部门开通了查询权限,并在各乡镇财政所财政服务大厅开通了查询窗口,明确专人负责,为补贴农户进行补贴发放情况查询。让补贴农户不出乡就能明明白白的查询本人所享受的各项补贴发放时间、发放账号、补贴金额等详细信息,并及时收集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真正让“一卡通”成为老百姓的明白卡。


主题词:“一卡通”老百姓的“明白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26090000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6 09: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规范执法优化流程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下一篇:唐河县财政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