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 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唐河县桐河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 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作者:韩冬彦 编审: 时间:2021-11-05 17:33:46 来源:

  在桐河乡集镇、超市、文化广场,你会经常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认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乡镇宣传和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

  参与环境整治和卫生劳动。为进一步提升集镇管理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环境卫生意识普及到乡村的每一个村落。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分工,用扫把、铲子、铁锹等劳动工具,对街道乱堆乱放进行清扫,对小广告进行清除,重点对影响村容村貌的垃圾乱丢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及说服教育,确保集镇环境卫生得到持续提升,展示出桐河乡整洁、优美、文明的形象。

  拓宽服务范围,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把服务创建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节约用水、反间谍安全防范、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中;定期走访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慰问敬老院幸福院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心奉献,带给群众更多温暖。

  近年来,桐河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造文明氛围,通过文化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场所,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道德法治、家风家训,大力营造文明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助力文明乡镇创建。(韩冬彦)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 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05173346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05 17:33: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人社局技工学校进行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 全面排查、补齐短板,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