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祁仪镇:完成“空心村”整治 为乡村振兴赋能

唐河县祁仪镇:完成“空心村”整治 为乡村振兴赋能

作者:张千 编审: 时间:2021-10-22 12:09:16 来源:党政办

唐河县祁仪镇:完成“空心村”整治  为乡村振兴赋能

大力实施“空心村”整治,是省、市、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唐河县祁仪镇自“空心村”整治目标任务下达以来,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策宣传督导,有力的推动了“空心村”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祁仪镇空心村整治1.jpg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祁仪镇将“空心村”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统一,多举措加大整治力度,科学规划设计,有序推进整治步伐。由主要领导牵头,抽调纪检、国土、村镇等相关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业培训,形成工作合力。多次召开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县关于“空心村”整治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下发了“空心村”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阶段性奖惩办法。

强化宣传,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播放村级大喇叭多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空心村”治理对于建设美丽乡村、节约耕地、发展产业促增收的重要性意义,让群众了解“空心村”整治工作,增强群众在“空心村”治理过程中的坚定性、自觉性。

祁仪镇空心村整治2.jpg

深入现场,详细调查摸底。自“空心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空心村”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村干部及各村村组干部,多次对危旧房、闲置土地等进行深入全面的摸底排查,统计出可整治“空心村”数量和可新增耕地面积,建立工作台账。整治过程中,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每日实地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并积极邀请土地规划设计单位到现场指导,为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强力推进,科学组织实施。镇“空心村”整治领导小组不定时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采取日汇报,周排序的形式,加压增责,强力推进。同时把“空心村”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因村制宜、节约用地、有利生产、方便生活、提升人居环境的原则,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科学论证,制定“空心村”治理规划,把“空心村”治理与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相衔接,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融合,按照先易后难,统筹兼顾,分步实施,有序开展。

祁仪镇把“空心村”整治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钩机800余台班,整治地块200余块,完成“空心村”整治面积470余亩,基本完成了当前阶段“空心村”整治工作的既定目标。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镇:完成“空心村”整治 为乡村振兴赋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221209162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2 12:09: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局主要领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导
下一篇:2021年10月农村低保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