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博物馆

唐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博物馆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21 16:25:02 来源:

图片 2.png

10月18日上午,唐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县博物馆,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开启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历史学习教育课。

图片 9.png

唐河县博物馆于2019年9月30日建成开馆,整个建筑面积为4560平方米,布展面积3300平方米,由主展区和临时展区组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追忆唐河历史、弘扬唐河文化、融入唐河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历史先后为线索,依次参观了序厅、唐河岩画、江河汇流、南土故国、秦汉轩冕、唐州辉煌、唐河舟楫、民国往事等八个单元,馆内悠久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精美的文化资源让参观的党员干部叹为观止、啧啧称赞。其中泗州塔、文峰塔、山陕会馆等历史标志性建筑在这里还原呈现,馆内显得更加的雄伟壮观;祁仪许河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汉代墓室、唐河码头,这些历史发展场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馆内陈设摆放的汉画像砖、铜镜、陶瓷、石器、墓碑等历史文物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驻足观赏,这些文物记载了千百年来唐河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展示了唐河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几千年的历史,一件展品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唐河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唐河这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热土的魅力,先辈们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接接续奋斗的动力,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博物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21162502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1 16:25: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积极参与县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篇:原标题: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 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物价平稳提供有力支撑 听取民生用能保供情况汇报 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