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源潭镇:当好会计 算清扶贫账

唐河县源潭镇:当好会计 算清扶贫账

作者:周展成 编审: 时间:2021-10-16 17:38:50 来源:源潭镇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防止已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新致贫。唐河县源潭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逐一到户,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边缘户预算账工作,严控返贫风险。

微信图片_.jpg 

对于此项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专门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扶贫专干,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战四季度专题培训会,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高潮。通过培训,重点讲清了预算账工作的重难点,规范了收入记账、算账方法,以及怎样逐项准确核算填写《居民人均纯收入算账表》,力求通过预算账,能够直观明白地为贫困户理清资源优势、明确收入来源,确保培育明白帮扶人,算好明白扶贫账。

按照上级预算账相关要求,源潭镇还对照工作任务,组织全体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逐项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逐项核实计算收支情况,认真填写《居民人均纯收入算账表》和《入户走访调查表》。同时,在入户走访预算账的过程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问题全部解决、行业政策全部落实、排查问题全部清零的目标,聚焦“三落实”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照问题台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整改销号,坚决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借此机会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当好会计 算清扶贫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6173850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6 17:38: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源潭镇组织开展“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下一篇:唐河三小开展六年级军训成果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