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新春路的“梗”都在这里给你说明白(三)

关于新春路的“梗”都在这里给你说明白(三)

作者: 编审:乔俊鹏 张风伟 时间:2021-10-13 17:16:59 来源:唐河县住建局


 

俺是新春两侧的商户,自家污水管咋接进管网?想在门前的绿化带开口进出,中不

在施工时,各工段看到您家门口有外延的污水管道,就自动给您连上了。在道路两侧均设计有污水支管和预留井,可方便商户以后接入。但您在今后接通管道需要破路时,记得向城管市政部门申请报备。城市建设就是为了方便居民,您的事,就是建设者需要考虑的事儿。

但是,有个事在您门前,你也得替更多的人考虑考虑。新春路升级改造考虑到居民、商户进出需求,在每个大小路口或每隔一定距离会设置出入口,方便商户和居民出入,但不可能家家户户门前毁掉绿化带留着出入口。

唐河的老城区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化较为欠缺,居民喜绿、求绿,经过县委、县政府多年的努力,缺绿的历史欠账被还上。目前,我县已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现正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这需要包括城市道路绿化在内的高标准景观设计和建设,创造更宜居的环境。新春路的设计正是学习参考发达城市标准和样式,采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绿化带+机动车道+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模式,实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分离,可消除因绿化带设置在道路中间遮挡视线造成的路口安全隐患。您可以这样想:人车分流的习惯形成了,有个绿化带挡着,步行的顾客只能走你的店门前,生意会越来越好呢。“进不来”和“出不去”是矛盾的统一。

路修好了、雨水污水也分流了,为啥遇到大雨暴雨,城市积水依然严重,俺的“车船使用税”没白缴

降雨量是影响道路排水的重要原因,排泄需要过程,根据暴雨强度和径流系数,一般降雨后1至2个小时内雨水排完属于正常情况。我县对雨水管网设计重现期为2-3年,这和国家规范接轨,与欧美国家设计规范接近。今年城区道路积水严重,一是与今年屡遇强降雨,雨量过大有关,二是部分路段工程尚未完全建成,雨污管道下游尚未修通,且施工队分段较多。三是老旧管网淤积,对接不畅,影响排水。

特别是老红绿灯路口、南阁口区域,暴雨中“路上能行船”。这是“城市病”,不仅唐河有,其他城市也有,得治得预防。我们在新春路一些路口增加雨水篦子,加大泄流;继续推进小区、居民区、人口密集居住区和主次干道实施雨污分流,通畅管网;做好城市防洪除涝和管理。同时,提升居民素质,维护城市建设成果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话题。

听说新春路南岗柳段建好了,又有部分路段挖开重修,是不是劳民伤财瞎折腾

新春路三夹河南岗柳段图纸设计为道路加宽,与城区段标准一致。原道路沥青混凝土洗刨后重新铺沥青混凝土,部分路段重修。前期为节约道路改造成本,未设计道路路基结构层改造。

但是实际施工过程中,发现新春路南路段(包括岗柳段和澧水路至三夹河段)通行大型和重型车辆较多,原有道路结构层破坏严重,再加上今年雨水过多,外部水侵入引起路面下陷,仅仅铺一层沥青路面根本承受不起重型车辆的碾压。考虑到道路质量和行车安全,经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批准,施工方对局部病害道路和路面损坏进行了二次翻修,夯实基础。

不吐不快,这“梗”吐槽的差不多了,不知道您看明白没。

新春路是城区第一个大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住建局和宛东公司也在时刻深刻剖析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我们将总结施工经验,保障后续建设实施项目的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

在接下来的建设路东段、文峰路、星江路、飞凤路等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实施中将精心部署,科学筹划,对于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早安排,积极应对,做好各种现场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建立完善的管理团队,实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签订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中需明确开、竣工日期,明确质量、文明、安全生产责任,明确超工期及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处罚措施。

为避免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在施工的大小路口使用全面升级的可视围挡,施工路段留出通行道路,设置警示牌,尽量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建设。另外,我们在科学地组织材料、机械、人工的同时,采用现代化施工手段和技术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抢时间,抓进度。在保证进度的同时,使用各种手段,力争做到现场整洁、减少噪音和污染,尽最大努力降低对周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随着城市建设的标准走向精细化和人文化,品质交通提升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工程工作,它与城市环境景观提升、社会人文的思考、对既有管理法规的补充和完善等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即从交通专业主导逐渐发展为涉及多专业、跨部门合作的综合型开发,既是传统的工程类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领域。因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形象的体现,道路品质提升项目从规划到实施的过程中往往会受到极大关注,工作过程所需协调工作量大,工程内容涉及方面多,工作内容细碎,要求精细化程度高,必须整合交通工程、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园林景观等专业协同工作,才能将品质交通、品质空间的美好目标落到实处。

市民“吐槽”的问题也是改造过程中难免的“阵痛”。建设单位在接下来的建设活动中要及时主动的加强与沿线群众的沟通交流,也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广大群众都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我们坚信所有的“阵痛”过后终将迎来新生,让我们大家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宜居美丽的唐河,共同享用城市建设成果。

 

image018.jpg

图为近期进入实施的文峰路、建设路东段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现场

 


主题词:关于新春路的“梗”都在这里给你说明白(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3171659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3 17:16: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下一篇: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