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祁仪镇:学党史 办实事 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唐河县祁仪镇:学党史 办实事 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惠鑫 编审: 时间:2021-10-12 11:23:06 来源:党政办

唐河县祁仪镇:学党史 办实事 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唐河县祁仪镇为减轻花生收获、秸秆还田、筛果剥壳等工序对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压力,持续提升全镇大气环境质量,祁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域全时段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田。

提前部署,做好分工。在全镇三秋生产工作开始前,祁仪镇党委、政府就召开了“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专题会,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包村干部要下沉到田间地头,督导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各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确保秋季花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祁仪镇各村通过乡村大喇叭进行宣传造势,在微信群推送禁烧信息,在村口等重要路段区域悬挂秸秆禁烧标语,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秸秆禁烧政策,从而提升村民对秸秆禁烧的认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禁烧政策,科学合理的对秸秆进行处理。

加强监管,网格管理。祁仪镇建立了以村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任务细化到地块,加强收割、还田、收储、播种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消除焚烧隐患。各村建立巡查小队,每天不间断在田间地头进行巡查,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田。

下一步,祁仪镇将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及奖惩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讯员:惠鑫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镇:学党史 办实事 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112306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11:23: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真抓实干见成效 整改到位出实效
下一篇:苍台镇:学党史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