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第四小学举行“礼赞祖国,做新时代追梦人”迎国庆演讲比赛

唐河县第四小学举行“礼赞祖国,做新时代追梦人”迎国庆演讲比赛

作者:曲振星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9-29 15:52:38 来源:

在祖国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营造校园热烈的节日气氛,唐河县第四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绘画展、国旗下演讲、励志宣誓等方式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7_副本.jpg

9月29日,该校组织了以“礼赞祖国,做新时代追梦人”迎国庆演讲比赛。泗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副书记许燕、泗洲中心校校长韩玲参加了此次活动。韩玲亲切致辞,该校校长陈万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参赛选手喝彩加油。

8_副本.jpg

比赛在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各班参赛同学先在班级里进行多轮比赛,每班优中选优,选出一名代表参赛校级比赛。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追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歌颂祖国的迅速发展和美好前景,以及抗疫的伟大胜利。

比赛中,学生的演讲围绕爱国、责任等中心畅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抒发自己刻苦学习、力争早日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具体充实,既突出了国庆节日氛围,又表达出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体现了该校学生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激情奋斗、立志成才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学生挥舞国旗,情绪高昂,身为中华儿女,情不自禁地为祖国母亲喝彩点赞,以此表达他们热爱祖国、喜迎国庆的美好心情。比赛采用10分制,现场打分。评委们根据参赛学生演讲内容是否具体充实、新颖,表达是否流畅、富有感染力,肢体语言是否丰富等方面评出了严艺馨等4名特等奖、刘子瑜等12名一等奖和常英钊等26名二等奖,许燕、韩玲、陈万广等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获奖学生李奇隆在比赛后深有感慨地说:“演讲更加增强了我对祖国的热爱,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努力读书、学有所成是我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的生动体现,今后我一定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第四小学举行“礼赞祖国,做新时代追梦人”迎国庆演讲比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9155238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15:52: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下一篇: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