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人社所暖心服务打造基层就业服务站

唐河县桐河乡:人社所暖心服务打造基层就业服务站

作者:韩冬彦 编审: 时间:2021-09-29 11:49:35 来源:

“我有月嫂资格证,不想去外地,就想在咱们县城找个月嫂工作,姑娘,你看看能不能帮我找找合适的雇主?”“我有电工证,想在唐河工业区找个厂子专职做电工,你看行不行?”接连询问的群众都是来自桐河乡的返乡务工人员,他们正在桐四村的就业服务站根据自身优势咨询着工作人员。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桐河乡人社大力推进村级就业服务站建设,村级就业服务站配备专职人员广泛收集企业招聘、工作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第一时间将符合企业用工需求的求职者资料发到企业邮箱全力做到精准对接人岗相适,大幅提升全农村劳动力就业效率和就业质量。同时社保所选派3名业务骨干,定期进村入站协助开展工作,截止目前,20村委全部完成就业服务站建设工作

开启“一站式全方位就业服务模式桐河乡人社所积极召开基层就业服务站站长业务培训会。培训主要村级就业服务站职能职责、运行体系、管理制度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就业服务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宣传就业各项政策、完善信息管理、提供就业岗位、组织技能培训、跟踪服务,全方位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服务。

 目前已为河南腾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唐河县大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输送10名工作人员,真正让广大村民享受家门口咨询、县域内就业优质就业信息服务。

韩冬彦、王文朋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人社所暖心服务打造基层就业服务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9114935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11:49: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团省委社联部为唐河县桐寨铺镇新庄村代庄小学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