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强本领 精业务 促提升 ——唐河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

强本领 精业务 促提升 ——唐河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

作者:李文静 编审: 时间:2021-09-26 17:00:43 来源:

微信图片_.jpg

9月18日下午,唐河县举办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监测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增强对相关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责任感、紧迫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中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jpg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结合当前及今后的工作实际,内容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由县乡村振兴局分管业务工作的三位副局长分别就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新政策解读及国家、省后评估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涵实质、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微信图片_.jpg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牢固树立学以立身的理念,在听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知识的弱项,补齐工作能力的短板,清除实践操作经验的盲区,炼就真抓实干的本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上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清严峻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后评估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微信图片_.jpg

培训会议会议采取县、乡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20个指导组全体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全体成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各村党支部书记、村脱贫责任组长、村级扶贫专干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题词: 强本领 精业务 促提升 ——唐河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6170043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6 17:00: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昝岗乡: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管理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