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吸引乡贤回归实现人才兴

大河屯镇吸引乡贤回归实现人才兴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17 17:14:28 来源: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大河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加强联系、政策吸引,鼓励、支持外出创业有成人士以总部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信息回馈、技术回乡等方式报效桑梓,带动全民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强化领导机制。成立了党委书记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镇党委副书记抓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加强对回归人才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定期召开人才回归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推进有关政策顺利落实。各行政村分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构建了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村干部具体抓,部门协调联动、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各村摸排、联络各地老乡会等形式,纳入乡土人才库2230人,其中外出经商924人,专业技术535人,退休21人,大中专毕业生432人,其他318人。

强化人才联系。在认真摸排本村在外人才的基础上,锁定有回创意愿人员,或电话联系,或登门拜访,或组织联谊活动,展示家乡变化,介绍家乡发展,宣传优惠政策,鼓励返乡创业。全镇人才回创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已有35名在外成功人士通过2021年村“两委”换届顺利当选为村干部,其中支部书记4名。120余人回乡创业,陆续有李湾澳腾实业、后张湾村飞波制鞋等32个回创加工厂相继建成,带动300余名群众在家就近务工,呈现出一派乡贤创业、回馈家乡的良好势头。

提高人才待遇。乡村工作环境较为辛苦,各项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为把优秀人才留住,大河屯镇强化岗位晋升、工资福利等激励保障措施。比如对新分配到大河屯镇的中小学教师,全部安排到集镇或集镇周边的小学任教,优先安排入住教师周转房;对在县内其它乡镇工作,有意向回镇工作的事业单位人员,镇党委政府牵头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对长期在农村工作的教师,在提拔任用、表彰、职称晋升等方面予以倾斜照顾。做到事业留人、待遇诱人,为人才扎根基层解决“后顾之忧”,让人才在基层“劳有所得、干有所值”;做到“乡情牌”做到感情留人、乡情动人,以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人性化管理,让他们专注于乡村建设,确保其事业上有干头、干事上有劲头、干成事有盼头。

主题词:大河屯镇吸引乡贤回归实现人才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7171428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14: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军休所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军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