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唐河县统计局: 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王文勇 贾婉玉 编审: 时间:2021-09-17 15:46:57 来源:唐河县统计局

2021年9月 17日,为促进统计工作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国家统计局决定于9月份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确保我统计开放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唐河县统计局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本届开放日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回顾统计调查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真实刻画当代统计调查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县统计系统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办好统计开放日活动。

图片2.png

目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参加活动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放日活动,在内容设置、传播形式、活动场景等方面加强创新、统筹规划,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广泛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采用鲜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切实提高网络宣传互动效果,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调查工作的结合点,将百年党史、红色调查史、新中国政府统计史与当前的统计调查工作、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和统计调查未来发展有机结合,精心策划、组织、编排活动形式和内容,回顾统计调查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展现统计调查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弘扬统计调查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切实增强开放日品牌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系统联动,同频共振。要围绕统一的活动主题开展策划安排,积极参与省局、市局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相关环节;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开展体现地方特色的活动;以做好“中国统计开放日”品牌活动为抓手,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进一步打造立体宣传格局,增强聚合宣传实效“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办好、达到预期效果

全体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7154657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7 15:46: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双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