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人社局走进企业讲政策,“捞”问题,真帮实扶助推企业发展

唐河县人社局走进企业讲政策,“捞”问题,真帮实扶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人社局办公室谢宗晔 编审: 时间:2021-09-16 19:25:03 来源:

9月16日是我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为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我局164名“首席服务员”走进164家企业,与企业家贴心交流,听实话、察实情,真正把企业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捞”出来。


bf7804e40e97963c4b2bdf65e952ece.jpg

   

    此次活动中,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领局相关股室、单位骨干人员先后来到坚兴餐具、格瑞光电、奥凯盛塑胶等企业,结合人社部门职能,就企业技能等级机构备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等有关人社部门惠企政策做深入解读,与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企业提出的人社部门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并鼓励企业要认真学习人社政策,充分了解、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图片2.png


首席服务员们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目前招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分析企业需求,形成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清单”,根据人社部门职能,为企业讲解政策,提供“定制”服务确保做到“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难题。


图片3.png


我局首席服务员们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深入企业车间,与车间工人话家常、谈社保、聊权益,认真登记交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引导企业把员工的权益落到实处,不仅要重视招工难问题,更要重视留工难问题。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依托职能优势,针对性制定助企帮企措施。一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招聘会。根据企业提供的招工清单,安排专人进行整理汇总,“唐河县就业创业招才引智平台”上及时发布,持续更新企业招工信息。同时,在河南省招才引智大会官网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二是根据企业品牌发展定位、企业需求的人才标准县技工学校建立长期的培训合作关系,开展定向技能培训,做到需培尽培、应培尽培。三是加强小额担保贷款宣传力度,依规办理贷款,真正实现有需必应,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主题词:唐河县人社局走进企业讲政策,“捞”问题,真帮实扶助推企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6192503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6 19:25: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致贺信。
下一篇: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