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把好“四关”提升投资领域数据质量

唐河县统计局: 把好“四关”提升投资领域数据质量

作者:王文勇 贾婉玉 编审: 时间:2021-09-08 10:02:46 来源:唐河县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830日南阳市投资和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走深走实202196日起,唐河县统计采取四项举措,严把四全面提升投资统领域数据质量。

图片1.png

图一:2021年9月6日,唐河县统计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到企业调研投资工作。

  一是好项目入库关,提高项目入库严肃性。唐河县统计局规范项目上报流程,严格按制度划分项目类别,根据不同的时点要求申请上报。审核采取“初审-复审-终审”三级审核制度,逐级审核把关。其次审核入库要件是否齐备、规范。重点审核文件真实性、合同的有效性、项目开工标准性、行业编码的科学性。严格执行统计制度规定,确保实现开工项目“应统尽统,统必合规”。

图片2.png

图二:2021年9月6日,唐河县统计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到企业调研投资工作。

  二是规范填报凭证关,确保数据质量高效性。根据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和国家、省《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统计人员认真学习掌握相关要求,并做好培训工作,督促直报单位按要求提供和整理资料,确保各类凭证真实、清晰、有效、规范,推动定报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3.png

图三:2021年9月6日,唐河县统计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到企业调研投资工作。

三是开展现场核核关,确保项目真实性。乡镇街道每上报一个项目,必须有局相关专业科室人员到现场核查、拍照,申验手续,查看实际情况;同时熟悉企业相关情况,为下一步服务企业打好基础。

  四是抓好数据质量关,提升统计数据准确性。加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力度,对全项目实行“印证资料全覆盖”;通过执法检查,强化企业“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规范企业数据来源。平台数据执行公式审核的基础上,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对变动异常的企业数据进行再次核实,审核补充相关凭证,确保真实准确上报统计数据。


2021年9月8日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贾婉玉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把好“四关”提升投资领域数据质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08100246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08 10:02: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下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7日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