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走在前 奋发有为开新局

党史学习走在前 奋发有为开新局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8-30 12:00:23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黑龙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抓力度,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覆盖全面、实效显著。
谋划早部署快,统筹兼顾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迅速部署,压实主体责任,从政治高度审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二是紧盯班子成员、党支部、党员三个重点,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三是制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推进计划、镇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镇党委及各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一例会日程,纳入党建工作重点安排,与全镇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统化、有序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强学习夯基础,筑牢理论根基。一是通过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到应学尽学、深学细悟,切实加强了理论武装。二是明确落实标准,即书本有痕迹、学习有笔记、读后有心得,镇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定期开展知识测试,以讲促学、以考促学,展评学习成果,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指导性和规范性。三是通过观看视频、微信送学、外出现场教学等形式,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四是坚持将理论课堂常态学与文体活动感受学结合,不断加深学习的实效性、丰富性。
自选动作出彩,提升作风纪律。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镇情,在全镇范围“开展作风纪律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转作风、树正气,提干劲、促工作,明确高质量建设美丽黑龙、幸福黑龙、品质黑龙三大定位,弘扬忠诚担当、实干创新、争先竞优、行稳致远的黑龙精神,围绕“四个抓起”,开展“六大行动”。“四个抓起”:即从遵规守纪抓起,从法治教育抓起,从重点工作抓起,从绩效评价抓起。“六大行动”:一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项行动。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三是开展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四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五是开展文明新风提升专项行动。六是开展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大提升,以作风纪律提升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聚力成效转化,争先竞优开新局。镇党委始终将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是开展“两个高质量”发展绩效评比,对全镇27个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发展同步考评。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排名始终稳居全县第一,被县委、县政府作为疫苗接种先进集体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是开展安全稳定环保大排查,确保了在重要节点全镇大局安全稳定。

主题词:党史学习走在前 奋发有为开新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30120023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2:00: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楼阳生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雨情不止思想不松防汛不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