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市统计局: 俯首甘为“企业牛”当好“金牌店小二”

南阳市统计局: 俯首甘为“企业牛”当好“金牌店小二”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8-27 16:37:40 来源:唐河县统计局

8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部署要求,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南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守国再次带领局班子成员到唐河县包联企业调研走访,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成长发展。

一是实地走访。调研期间,市局领导分组深入县众泰门业、三合百邦塑胶等10余家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现场了解企业在用工用地、信贷申请、成本降低、科技研发、公平竞争、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热情宣讲省、市近年来出台的职工培训补贴、创新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支持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以及近期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掌握和熟悉企业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服务企业、把脉问诊打下基础。

二是现场办公。调研组现场召开县乡两级包联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的现场办公会,现场排查问题,对其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信贷融资、欠款追讨、职工入学等方面能够近期解决的问题,现场商定处理路径、进行部门责任划分、明确解决方案时限;对其在招工用工等方面不能短期解决的问题,也现场分析原因,共同商讨对策,提出意见建议。在南阳弘有限公司,调研同志看到城建部门设计的绿化带影响企业营销,积极建议城建部门调整设计方案,为企业经营提供服务方便。目前,新的方案开始进入建设阶段。

同时调研组就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影响、解决资金困难、扩大生产规模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给出意见建议,适时反馈共性问题,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三是建立问题台账。对照“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每个企业排查出的问题,市局领导帮助企业对问题进行了分门别类、认真细致的梳理归纳。分类建立问题清单,下一步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问题,一个一个销号。

四是俯首甘为“企业牛”,当好“金牌店小二”。南阳市统计局领导在调研中表示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当好分包企业的“贴心人”、与企业结成“亲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主动与企业负责人互留联络方式,便于及时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

在唐河县众泰门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涉及企业讨资案件胜诉欠款无法追回的问题,局领导现场联系县法院,要求县法院加大执法力度,把此案件列入执行日程。目前,案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在河南三合百邦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企业贷款难,企业征信没有问题,贷款就是批不下来,局领导亲自深入企业、银信部门了解,请县金融办协助,初步查明网上企业信息不匹配。至目前,该企业网上信息已经得到更正,为企业下一步顺利贷款扫除了障碍。

职工学生入学也是个大难题。在唐河县众泰门业有限公司、河南三合百邦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均存在这个问题。局领导亲自到县产业集聚区协调,县产业集聚区特事特办,积极协调学校。目前,涉及入校学生已经到学校报名。南阳市统计局局参与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做到了真助出真力,实帮帮实处。

至目前,南阳市统计局已多次到所联系的企业14家走访调研,为联系的企业排查问题建立台账100多个,已解决问题90多个,正在解决问题10余个,上报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8个。给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50多条,为企业增加效益3000多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企业服务日”活动,聚焦分包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紧盯问题台账,重抓落实推进,当好分包企业与责任单位的桥梁纽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唐河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词:南阳市统计局: 俯首甘为“企业牛”当好“金牌店小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27163740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27 16:37: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唐河县委政法委对县社情民意调查工作进行指导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对我县普查登记的百岁老人开展全面核实回访调研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