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桐寨铺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作者:董闪闪 编审: 时间:2021-08-20 21:41:35 来源:桐寨铺镇党政办公室

 

为提高人民幸福感与获得感,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桐寨铺镇统筹环境绿化、卫生整治工作,努力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目标,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使集体干起来。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郭坡为组长、镇长王嘉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形成“书记亲自抓、镇长靠前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机制,全体齐动员,具体到人、明确到村,分包到片,查问题、找短板、促整改。

二是加强绿化亮化打造,使家乡靓起来。对中心集镇段和村庄段改造升级,重点进行亮化和美化,安装路灯,统一粉刷外立面等;在集镇外村庄段进行多层次的绿化,在国道外侧规划景观林带,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三是加强文化打造,使家乡美起来。赵中铺等路段实施“一带二道三墙”美丽乡村工程,“一带”即实施路间绿化,打造标准绿化带。“二道”即修建312国道辅路,使国道和人行道隔开,实现人车分离、确保安全。“三墙”即为对沿途农户住房墙立面进行统一粉刷,打造涂白墙;在醒目位置粉刷党建、乡村振兴等标语,装饰广告,打造文化墙;对墙顶外统一抛屋顶,搭建徽派墙,使家乡美起来。

四是加强环境治理,使家乡净起来。村建中心联合治安队、派出所、市场中心等部门,对沿国道和集镇的乱搭乱建进行重拳整治,共拆除纲屋架60余个,清理伸缩棚20多个;完备各村洒水车、垃圾清运车、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建立以新庄村为典范的资源分类中心,同时组织100多人、出动车辆40余台次在沿路沿线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除杂草,在村庄路段修花坛、垒花池、规范沿路住户门前物品摆放等,净化沿线环境,提升沿线形象。

桐寨铺镇按照绿化、美化、靓化标准,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点面结合,分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较大提升。(通讯员:董闪闪)

 

 


主题词:桐寨铺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20214135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20 21:41: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