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开展支部书记擂台比武,锻造发展振兴领头羊

唐河县黑龙镇:开展支部书记擂台比武,锻造发展振兴领头羊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7-20 10:02:44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七月,夏意正浓,万物并秀。
7月17日至18日,唐河县黑龙镇举行2021上半年“两个高质量”发展绩效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以党建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为遵循,将党的建设与“三变”改革、人居环境暨生态环保工作、空心村整治和村级幸福大院规范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开展比(比武)、排(排队)、亮(亮晒成绩)、兑(兑现奖惩)。

观摩 (16).jpg

7月17日上午7:00观摩活动准时开始,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曲耘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长鑫带领镇领导班子、主要站办所负责人、包村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实地观摩了各村上半年“两个高质量”发展绩效,大家顶酷暑,一路行、一路看,找出短板差距,比出压力动力,激发士气干劲,三官庙村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广佛寺村空心村整治行动快、成效好,谢庄村村级幸福院管理规范,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尚庄村羊肚菌特色种植效益高,带动明显,尹田村幼儿园标准高,功能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观摩 (10).JPG

18日上午8:00支部书记擂台赛开始,各村(社区)书记纷纷登台打擂,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为民办实事,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变”改革、空心村整治、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工作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长鑫对各村观摩工作逐一点评,给予中肯评价并指出不足。

颁奖 (2).jpg

按照现场观摩、擂台比武、日常工作考评和1-4月支部书记述职,综合得分,评选出绩效考评一等奖村8个,一等奖社区1个,评选出三官庙、广佛寺和谢庄3个党支部获得“优胜村”,王楼、赵庄等9个村党支部获得“获胜村”。
黑龙镇党委、政府对上半年绩效先进村委(社区),大比武先进村,以及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先进村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颁发奖牌及奖金。

颁奖.jpg

镇党委书记曲耘良在大会上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工程”,是新时代党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任务。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就是要激活一池春水,真正建立起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队伍,树立“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工作导向,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党建新气象,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全镇“两个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一个大纲,构建黑龙镇发展振兴共同体,凝聚各方合力;要打响两张名片,向善之地和泉润福地;要瞄准三个定位,建设美丽黑龙、品质黑龙和幸福黑龙;要弘扬四种精神,忠诚担当,实干创新,争先竞优,行稳致远;要实现五为品格,谋划为先、项目为王、创新为要、生态为根、以民为本;要抓好当前六项重点工作,重抓项目建设、提升镇村品质、做大特色产业、狠抓生态文明、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党建引领。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开展支部书记擂台比武,锻造发展振兴领头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0100244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0 10:02: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7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互致贺电,纪念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
下一篇:李克强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就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互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