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唐河县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助力河长制

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唐河县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助力河长制

作者:田松岩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7-07 10:28:51 来源:

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唐河县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助力河长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领导巡河调研讲话精神,强力推进我县河长制暨河道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7月6日下午,县政协主席、三夹河县级总河长任平组织召开“三夹河、江河河长制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首先对我县近期河长巡河情况进行通报,对无人机排查出的河道突出问题进行曝光。任主席还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和沿河乡镇有关河长制及水环境整治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在河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 

根据无人机拍摄的问题,任主席现场与各乡镇(街道)总河长签订了“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要求沿河乡镇(街道)按照问题清单逐一排查、核实,两天内拿出整改方案报县生态环境局审核。同时根据问题大小确定整改时限,对沿河产生污水的工业、企业立即封停,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联动机制,县检察院做好公益讼诉,县公安局配合各乡镇(街道)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企业、责任人采取相关刑事措施,7月20日前县河长办对问题进行“回头看”,同点位、同角度作比对,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不到位、推诿敷衍的河长、副河长进行追责问责,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任主席要求各级河长作为河湖管理保护的推动者、协调者、组织者,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在巡河时决不能绝不能搞形式、挂虚名、走过场,坚决杜绝“打卡式”巡河,切实承担起巡河责任,严格按要求实实在在巡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巡出问题,写出方案把河长制及水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唐河县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方明,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县水利局书记、县环保局局长、县工信局局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三夹河水系、江河水系沿河乡镇

(街道)乡镇长、总河长。

 


主题词: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唐河县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助力河长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07102851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07 10:28: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
下一篇:李克强出席同英国工商界代表视频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