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唐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曲振哲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6-28 11:10:25 来源:

唐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6月25日下午,唐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商丘市柘城县火灾情况,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jpg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全系统在7月10日前取消休假,一律到岗到位正常工作。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在确保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强化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开展重点整治。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突出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运行、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要及时上报并建立整改台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在消除安全隐患前,全部停工停产,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后,方可开工建设。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对事故灾害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遇到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要迅速报告,并按照程序进行紧急处置,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现象的发生五是严格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单位)要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真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切实解决安全隐患。局督查组将对未按要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未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追责。

 

 

 


主题词:唐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28111025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28 11:10: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