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召开县域 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唐河县召开县域 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作者:陈玉娥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6-18 18:48:36 来源:

唐河县召开县域

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南阳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2021年6月18日上午,唐河县召开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常务副县长乔国涛同志、副县长方明同志、市节水办副主任张明轩、县水利局党组书记王雷同志。


      会议指出,建设节水型社会是我国近几年确定的应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面临水危机的综合性发展战略,目的是通过建立有效的水管理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经济结构体系、配套完善的水工程体系、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规范体系等“四大体系”的建设,建立健全用水与管水的有效运行机制,在微观上提高水资源利用的高效率,在中观上实现水资源配置的高效益,在宏观上保障水资源利用的可持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会议强调,实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一是有利于节水增效,缓解紧张的水资源供需矛盾,为保增长、扩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水资源保障;二是有利于节水减污,促进水污染综合治理,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有利于更多地争取上级在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通过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契机和平台,加快重点节水工程项目建设的步伐;四是有利于建立健全节水制度,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实现水资源规范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我县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有:58个节水载体创建单位主抓副职及业务股室的负责人、8个创建节水型企业的负责人及业务专干、5个创建节水型居民小区的物业中心主任及业务专干。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县域 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8184836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8 18:48: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社局选拔 乡镇(街道)人社所所长面试圆满结束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暨唐河县返乡创业示范优秀项目颁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