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古城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唐河古城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3 17:25:33 来源: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当好“蓝天卫士”保卫员,古城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乡直部门负责人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加强防控巡查,严防焚烧秸秆。全乡各行政村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负责本村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每天不定时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及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法规。

  加大治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人防”与“技防”结合,切实发挥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作用,紧盯视频监控火情,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当好“蓝天卫士”保卫员,如若出现火情,及时锁定着火点,从严查处。


主题词:唐河古城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3172533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3 17:25: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教育整顿进行时】免费接种疫苗,幸福感爆棚的你,不要忘了……
下一篇: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持续推动我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韩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