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水利局顺利通过市水利局节水型机关验收

​唐河县水利局顺利通过市水利局节水型机关验收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6 11:20:04 来源:

2020年1127日,南阳市水利局验收组对唐河县水利局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听取了唐河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创建专题片,查阅了水平衡测试报告创建申报材料,现场查看了一级计量设施、二级计量设施、节水宣传展板、食堂与卫生间节水器具使用等情况。验收组认为,唐河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有计划的开展建设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显著,达到了创建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市县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唐河县水利局按照“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节水型机关要求,扎实开展节水型机关建设,主要开展了五个方面建设内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唐河县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各项节水规章制度。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投资30余万改造机关用水设施,安装节水器具103个,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达到100%;投资10万元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形成了独立、清晰、完整的雨污排水管网,对雨水、洗漱水、纯净水尾水、空调冷凝水实施统一回收,达到中水利用的良好效果。三是强化制度管理。建立健全了用水器具管理和维护等多项节水管理制度,明确了专人定期对各用水器具进行巡回检查并作好完整记录,发现问题立即维修,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发生。四是落实节水措施。完善了用水计量设施,安装了一级水表1块、二级水表4块、非常规水源水表 1 块、绿化串联水表 1块,装表率达到100%,开展了机关水平衡测试。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机关院内醒目位置设置以节水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和宣传栏,在洗手间、洗手池、茶水炉等用水部位张贴节约用水提示和宣传画,营造了建设节水型单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单位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


主题词:​唐河县水利局顺利通过市水利局节水型机关验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6112004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6 11:20: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抓安全生产 迎圆满收官
下一篇: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 踊跃献血聚爱心 扶贫路上写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