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沙乐文 杨伟东 编审: 时间:2020-12-14 15:17:02 来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年来,古城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绿化美化搞得好,出门全是水泥路、夜晚出行有路灯、……”说起周庄村的变化,当地村民很有感触。他说“过去垃圾没有集中收集点,都是随便乱扔,村里到处都是垃圾,一到天热就散发出臭味。”现在不仅村里脏乱差得到了清理,每天还有专人进行维护,环境乱象一去不复返了。放眼整个周庄村,干净的道路,整齐的绿化,宽敞明亮的房子……经过人居环境提升,整个村庄环境十分整洁,群众们也都是脸上笑开了颜心里乐开了花。周庄村的环境变化,只是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

   在近期召开的古城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乡党委书记杨攀要求,全乡上下要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找出环境的“短板”,通过乡人居环境大督查的开展,打造古城乡农村人居环境的标杆。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古城乡党委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抓手,作为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该乡还制定了农村垃圾治理强制达标考评方案、实行百分扣减制度,每周不定时对26个村委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大督查,现场评比出先进和落后。

    “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惠民工程来抓,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看到干净的街道,感受到干净的环境,意识到环境治理人人有责,充分调动乡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工作中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唐河县古城乡党委书记杨攀说。


主题词: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4151702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4 15:17: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凝心聚力 着力做好脱贫户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