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代表委员齐用力稳定脱贫添活力

唐河县文峰街道:代表委员齐用力稳定脱贫添活力

作者:文峰党政办李延宗 王帅 编审: 时间:2020-10-23 08:46:06 来源:

微信图片_.jpg

       脱贫攻坚路上,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奋斗者。为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致富路,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室积极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发挥社会影响力和行业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在产业扶持、就业开发、义务帮扶等方面下功夫,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展作为。


  依托全域党建,建立联合党支部汇聚资源优势。在街道全域党建联合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党支部,下设医疗卫生、教育服务、农业种植、政策宣讲、项目推进、志愿者服务等6个党小组,吸收来自相关行业单位的专业人才30余人,并研究制定了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计划,确保扶贫工作不走形式,真心为群众办事,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出力。


  抓牢两大支柱,建立常态帮扶机制夯实增收基础。充分发挥企业代表和委员所在企业龙头带动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就业”两大增收支柱,动员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发展,建设产业发展基地,提供技术指导以及销售服务,帮助发展特色种养业,培育稳定增收的经营模式。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就地就近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培育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如,河南亿翔市政有限公司、一扇门电商集团、金源假日酒店、德乙农作物合作社等代表委员所在企业专门为贫困群众开发就业岗位,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积极与辖区农户对接,指导帮助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切实增加了群众收入。


  开展入户服务,完善一对一帮扶机制提高帮扶成效。在街道志愿者服务党小组的领导下,代表委员们分别与街道2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包含思想教育、技能培训、送医上门、政策到家等特色服务,经常性开展活动,使贫困户由内到外发生改变,向往新生活,奋斗致富路;同时,定期组织医疗卫生、教育服务等小组到结对帮扶的古城乡王惠村开展志愿服务,为贫困户送健康、送政策、送温暖,真正把代表委员们的桥梁作用发挥到各个角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大政协添光彩,为脱贫攻坚增活力。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代表委员齐用力稳定脱贫添活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3084606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3 08:46: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卫健委组织收看《人民不会忘记》——“出彩河南人”特别节目
下一篇: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