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马振抚镇:持续发力,找准重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振抚镇:持续发力,找准重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党俊昊 编审: 时间:2020-06-19 14:13:27 来源: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马振抚持续发力,找准重点,力促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

着力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坚持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镇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跟踪调度、班子成员全程负责,村级党组织具体实施,构建“扶贫有责、扶贫负责、扶贫尽责”的责任体系。同时,坚持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遍访贫困户,按照“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与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查问题,补短板,精准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着力抓党建促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建强基层组织是基础和保障。马振抚镇始终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县直帮扶人始终到岗在位,实现帮扶全覆盖。强化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打造过硬党支部,增加24村级扶贫专干,充实年轻干部,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着力开展大走访

今年以来相继开展每周“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问题整改走访行动,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每周走访20户;每周二开展一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汇报会,对本周走访发现的难题进行集体讨论。开展一次家居环境大整治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集中改善贫困户的家居环境,将扶贫与扶志结合,引导培育贫困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长期保持工作。


着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 为“我要脱贫”。

创新推行扶贫收益“1+1”分配模式,即:一部分按需差异化分配给贫困户,一部分奖励给贫困户。对落实扶贫政策突出的,对贫困户有主动脱贫意识和行动的,进行志智双扶红黑旗发放奖励。目前在该政策的激励下,各村贫困户干劲儿十足、信心满满,“我要脱贫、我能脱贫”成为共识。


主题词:马振抚镇:持续发力,找准重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9141327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9 14:13: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马振抚镇:青春扶贫,青年先行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