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立足自身实际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县水利局:立足自身实际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4-29 12:54:57 来源:

根据县委、政府扶贫工作安排,水利局对口帮扶马振抚乡简庄村委。简庄村委位于虎山水库附近,属岗丘区,涉及13个自然村679户2430人,耕地4092亩,土地贫瘠,个别村道路不通,交通不便,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使多年贫困户仍未脱贫,根据实际情况,水利局党委认真研究,立足自身实际,多策并举,推进所包村委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副职为扶贫工作队长的驻村工作队,委派了村第一支部书记,长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

驻村工作队进驻简庄村后,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座谈会,分析该村贫困原因,共同探讨脱贫方案,深入各个自然村,熟悉村情村况,走访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经过调查,了解到该村委贫困户39户,贫困人数72人,其中,因病致贫15户15人,因残致贫7户7人,因学致贫11户16人,因无劳动能力致贫9户9人,因憨傻致贫5户5人,为下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该村委贫困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扶贫计划:一是计划修复配套两个废旧提灌站和渡槽整修方案,确保三个自然村1000余亩水稻种植增产增收,再扩大水稻种植面积,提高村民水稻种植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二是积极向上级政府和有关单位争取资金,升级改造4.8公里道路,解决陈庄至岗顶贾庄主要交通干线,方便群众农耕生产及出行,为群众致富奠定良好基础;三是根据简庄村贴临虎山水库的地理优势,初步制定了引进资金,开发桶装水生产项目,有计划安排贫困户劳力进厂务工,增加收入;四是制订了结对帮扶工作措施,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党员干部包户,局机关干部包组户的工作机制,针对不同原因的贫困户,制定出每户的脱贫计划共50余条,并按计划逐步实施。

目前,水利局的对口帮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主题词:县水利局:立足自身实际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429125404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4-29 12:54: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黑龙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兴唐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