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24年春季禁渔期制度的通告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编审: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01 09:53:08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为更好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我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要求,现将我2024年实施春季禁渔期制度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渔时间和区域:

2024310时起至63024时,在我境内河道、水库等天然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二、禁止作业类型:

禁止除娱乐性垂钓以外的其他捕捞作业类型;

娱乐性垂钓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

三、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因科学研究和驯养繁殖等活动需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主管部门批准。

四、全年打击电鱼、炸鱼、毒鱼和无证捕捞等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捕捞活动;禁止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禁止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等行业以“野生鱼”“野生江(河)鲜”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禁止发布含有上述禁止内容的广告等行为;禁止违规垂钓;禁止休闲娱乐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否则视同非法捕捞。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农业农村(渔政)、公安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任何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本通告的规定,发现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均有举报义务。

举报电话:唐河县农业农村局0377-68939603(监督电话)、60360655(执法电话),唐河县公安局110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377-68922084

特此通告。

 

               2024228



主题词: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24年春季禁渔期制度的通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01095308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01 09:53: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的公告
下一篇: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