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普法和双拥宣传教育

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拟任人民陪审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作者:王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2-25 12:33:5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工作,全面提升新任人民陪审员的陪审能力,12月22日,我县人大常委会对新拟任人民陪审员开展任前培训,并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


法律知识培训 (2).jpg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就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履职保障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说,并结合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具体诉讼原则,对陪审员的主要业务知识及陪审员在案件审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对拟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培训,并组织了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以上方能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符合条件的人民陪审员将由县人大正式任命并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此次拟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涵盖了个体营业户、自由职业者、离退休教师及机关干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实行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提高审判质效、促进司法公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题词: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拟任人民陪审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5123353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5 12:33: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执法大队:“三线”工作法助力创卫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严查涉路违法行为 提升公路通行能力